異國料理新戰場之三重第二家印度餐廳,達達參上!

Beyond The Food
6 min readAug 14, 2018
幫我點餐的是左邊這位看起嚴肅可是很親切的大哥唷~ 樓下真人比例看板很適合合照(!?)

想想好像有點久沒更新了一下不知道如何下筆~有點小尷尬~且越久沒更越覺得難寫(掩面),但有情報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啦,就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三重新開的一家印度料理,叫做達達印度料理(burans indian kitchen)。位在文化北路上,距離三重國小捷運站大概五分鐘步行距離,滿方便的。

入口處長這樣,餐廳在樓上/圖片取自Gomaji

想說不久前的去年才寫了第一家(!?)我知道在三重開的印度餐廳,不到半年第二家已經開了呀。感覺隨著越來越多外來人口來到這個緊鄰台北的衛星市鎮,異國料理戰場也是默默地開打了呢。

之前我去的是在三和夜市二樓的杰斯。根據目前觀察下來,其實我真心覺得在台北市以外的印度餐廳滿不容易的。台北市客群已成熟,但是競爭太激烈,完全就是用錢砸下來的地盤 — 錢多地段好能買的廣告也多,曝光率高了以後更成為許多異國料理初心者的首選。這樣的店家隨著擴點以後又增加了影響力。當然也是有以店養店的說法,但我們都不是圈內人,就不深入探討這塊了。只是如此依然排擠了較小型的獨立店家。小店資金不夠地段跟裝潢上就輸人一截,許多時候只能以餐點本身打開口碑與知名度,但在台灣人之間宣傳速度就較慢。相反地,如果選擇在台北市以外開店,通常可以先在藍海市場插旗,變成許多當地人想到異國料理的少許選擇之一,但可能當地客群還需要時間培養,也是有辛苦的地方。講了這麼多,這就是在我知道三重又開了一家印度餐廳以後,立刻來捧場的原因~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加油,成為三重朋友-無論是印度朋友聚餐或是台灣客人想吃異國料理-的口袋清單。

便攜版menu/店裡用的是大本的~

達達的菜單滿精緻的,厚厚一本從前菜主菜到甜點飲品甚至是酒精飲料一應俱全,最值得跟台灣朋友提的是:他們有牛肉!!!

有別於許多印度餐廳(因為顧及大多印度客人信仰,所以避開牛肉料理),這家提供約三種北印風格的牛肉料理,如果你有朋友非紅肉不可,又或是怕羊肉的話,不妨點這類。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愛印式優格,千萬別忘了來道Raita佐餐!去印度之前都覺得優格只能當甜點,去過印度之後慢慢體會到印度優格佐餐的智慧~印度料理大多重口味,有些北印料理奶油還加不少,整體而言咖哩類都還滿濃郁吃多可能有膩口之虞;來道優格沙拉-這邊說的可不是甜甜水果優格-以無糖優格、蔬果、新鮮香草和香料等調味而成的印式優格Raita-不僅幫助消化,配著烤肉、香飯或是炒蛋等料理吃,還特別解膩、並能增加戰鬥力!不過一般因為台灣較沒有優格佐正餐的習慣,所以很多印度餐廳提供的優格口味比較有限。這邊除了原味就有四種左右可選,點烤肉或是香飯必搭啦。

菜單背面

除此之外翻了整本菜單發現大致上跟一般台灣印度餐廳差不多,都以北印料理為基調。少數幾道比較具有南方色彩的,比如Rasam(南印扁豆湯)還有闕蒂納德雞/羊,闕蒂納德(Chettinad)是泰米爾納度邦的一個地區,當地以料理風格聞名;魅力征服全印不分南北東西。我甚至有北印朋友看到菜單上有這個關鍵字就會點,而無視於奶油咖哩雞等北印招牌菜。這邊代表我的印度朋友推薦常吃印度菜的你點闕蒂納德雞看看。

其中一個吸引我目光的還有 “小鎮招牌” -根據不專業印度料理柯南(自己說)的推測,這家老闆或是主廚應該跟新竹的老牌印度餐廳(印度小鎮)有密切關係~且因為點菜的外場老闆中文流利還主動問辣度調整,感覺應該在台灣頗有歷練,研判在達達之前就有印度餐廳的經驗囉。

嫩嫩的羊肉

這次我們兩個人去,主菜部份我想嘗試羊肉正猶豫不決要點哪一道,老闆真情推薦Mutton Kadhai,而在思考要配甚麼飯時,老闆明確表示,要配檸檬飯~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另外又點了馬鈴薯餡餅以及甜點Ras malai印度牛奶湯圓。餐飲老江湖的老闆看著我點Ras malai,疑惑地看著我用中文說”這個會很甜喔!?"我說沒關係,我試試-開玩笑,我都是可以Gulab Jamun配冰淇淋的人了,區區Rasmalai怎麼嚇得倒我~

一份兩顆的印度牛奶湯圓

同行的他沒吃過印度甜點,嘗試了一口Ras malai以後微皺眉,說吃起來像衛生紙 XD 無獨有偶,之前跟其他朋友吃君悅凱菲屋印度主題自助餐,他們覺得是繃帶 lol 就我個人吃過的印度甜點而言,台灣人接受度最高的是Soan Papdi(印度龍鬚糖),接下來有印度綠豆糕(其實不是綠豆,是杏仁,但是吃起來口感比較像綠豆糕,只是通常害怕香料的人會排斥這款的荳蔻味);Gulab Jamun印度蜜炸奶油球對許多人來說已經是爆腦漿的甜了,至於Ras Malai印度牛奶湯圓,對許多人來說則是吃不懂大於對甜度或是香料的不能接受- 正如上面朋友的感想,這其實比較不是台灣朋友熟悉的口感。不過印度料理進階班的同學不妨多吃多比較~

這邊必須推一個我饕客朋友的銘言:吃不出來好不好吃只是因為你吃得不夠多,Google關鍵字搜尋店家結果第一頁的選項吃完一輪你就會知道什麼是好吃了。雖然這樣吃的(熱量)代價有點大,但是如果你期許自己在饕客的歷練有所成長,這個方式是很好的練功打底 lol

關於這個印度牛奶湯圓還有滿多可以說的,下次專文再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東印度的驕傲。

側面給大家欣賞~口感自行想像~

光就今天餐點來說,我很謝謝老闆的推薦;這道風味濃郁的羊肉咖哩和清爽的檸檬飯根本絕配~只是這次我比較保守點小辣,下次應該挑戰中辣或是大辣吃起來更過癮~牛奶湯圓我反而覺得沒有到太甜,我連浸泡甜點的甜湯都喝完了 XD 期待下次來試試印度香飯跟優格沙拉~目前夏天有優惠活動,也推薦給想帶家人朋友嘗鮮的你喔~

延伸閱讀:

初訪三重第一家印度餐廳

了解印度料理多元風貌:東西南北大不同

印度人其實也有吃牛的喔~

--

--

Beyond The Food

在台灣的印度人都在吃什麼玩什麼?讓北台灣最愛跑印度活動的我來告訴你!https://www.facebook.com/beyondthefood/